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

Desaru 半日遊


   大多數人都是從SenaiHighway直接到Desaru。我比較懷舊的老爸,則是從Kota Tinggi舊路去Desaru。兩個路程大同小異,所以哪條順路就選擇哪一條吧~

媽媽在Facebook上看到有人介紹【Kota Tinggi 強記肉骨茶】,所以我們也過去嘗一嘗。一路上都是樹林,油棕園,不然就是幾間有些舊的工廠。還以為走錯路,一直看GPS,幸好順利的抵達。離市區那麼遠的強記,還是有人遠道而來的品嚐。剛巧去的時候是學校假期,裡面滿滿的顧客,還有不停忙碌的工人。


在這裡點餐記得先事先看一看桌號,桌號都綁在橫梁下。這裡的肉骨茶湯頭有很濃厚的藥材味,色澤也比較深的,裡面有著分量足夠的肉,唯一的不足是肉較硬&乾澀。

接下來我們還點了豬腳,豬腳的肉非常的柔嫩。鹵得剛剛好,和適合配白飯。

【強記肉骨茶】好吃程度:☆☆☆
GPS: N01°49.661' E103°57.503' 
地址:Batu 8Jalan Mawai, Kota Tinggi, Johor, Malaysia.

吃完後,我們去下一個地點【水果園】。我和老爸很愛吃水果,所以順道過去參觀也是在FACEBOOK很多人介紹的
Desaru Fruit Fram
地址:Hentian Penawar, No 1, Sungai Cemaran Desaru, Kota Tinggi, 81900, Johor, Malaysia.

只要在櫃檯購買入門票,就可以乘搭農場的卡車,隨程的還有一位導遊。導遊會以英文為主來講解農場的各種植物。農場裡面還有個小型動物園。裡面有羊類,兔子,蟒蛇,鴨子&侏儒雞。剛巧我去的時候有幾隻剛出生的小羊和兔子。

大概參觀半小時,我們就回到了購票處。購票處旁邊就是餐廳,入門票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包括午餐。因為我們吃過午餐了,所以就沒有包午餐。不管你有沒有選擇包午餐,你都可以免費拿到一盒農場自家種植的水果。
  
水果盒:有西瓜,百香果,龍珠鍋,番石榴,菠蘿蜜,香蕉,蜜瓜,
              沙梨【Balonlong/Kedondong

×還有一包分量十足的酸梅粉。

吃完水果,我們繼續上路去Desaru了~和以前相比,海水是乾淨了一點...但是!!!因為有香蕉船&其拖拉遊艇,沙灘都有一攤攤的黑油。有些黑油接觸到海水,成球狀漂浮在海水和沙灘的交界處。等我上岸了才發現,腳底和小腿處都有黑油的痕跡。

還有個讓我有些失望的地方,就是公共廁所。來這裡玩的遊客真的沒有好好的善待公共設施,廁所遭亂【我就不詳細說明了】。
×公共厕所有收费:上厕所/RM0.5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洗澡    /RM1.00
既然收費了,還望好好的打理公共廁所啊~


為了撫平我內心的憤怒,就賞賜了1支傳統冰淇淋。呃...然而並沒有撫平,因為有些貴~

好玩程度:☆

在玩的當兒也要注意海水漲潮和退潮的時間,因為Desaru的浪算蠻大一下的。在這裡發生的意外都是因為退潮的時候,不管是小孩或是大人都要注意。沙灘也有告示牌,當海水漲到告示牌就不能游泳了。安全第一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